close



  早上起來時,青峰就覺得躺在懷裡的火神有些詭異,平常體溫偏涼的他,不知怎麼搞的,居然比青峰的溫度還高,而且以往起床時總要對賴床的青峰發火幾回,今天卻是等到青峰都自然醒了也不見火神吭一聲。

  「喂,火神,你該不會是因為昨天晚上太過激烈,所以才發燒了吧!昨天我可連七成的力都還沒使出來咧!」青峰對於火神發燒這件事本身完全沒有任何關心,反而對於為何發燒感到十分的有興趣,並因為火神發燒的主因「可能」是他的「持久力」引起的而覺得得意。

  「白痴!根本就不是因為那個好嗎!你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把棉被搶走,我去搶的話你就踢我,我都快冷死了!」火神臉上有著不自然的潮紅,憤怒的語調中參雜上些許的鼻音。

  似乎是愈想愈氣,火神虛弱的舉起一隻腳去踢青峰,卻被青峰輕易的抓住腳。

  「那……現在該怎麼辦啊?」青峰抓抓頭,笑嘻嘻的把玩著火神的腳。

  「快去幫我買退燒貼布啦!」火神哼了一聲,想要把腳用力縮回來,虛弱的身子卻只讓那腳無力地蹭過青峰的腰。

  「……好啦好啦,幫你買就是了。」青峰努力忍著笑以免引起火神又一波的怒氣,轉身從床上爬了起來,就要往門外走去。

  「喂等等!你穿成這樣是想去哪啊!」青峰走到門口,就聽見火神一聲怒吼,伴隨而來的是一件白色襯衫往青峰的方向投擲過去。

  「蛤?這樣不行嗎?」青峰無腦的低頭看看自己半裸的身子,然後皺著眉看向火神。

  「開玩笑的啦──我出門了!」青峰笑嘻嘻的關上房間的門以阻擋火神的抱枕攻勢,隨意套上衣服後就騎車往便利商店的方向前進。

  「白痴!呃啊--難過死了。」火神咒罵了一聲,然後呻吟著把臉埋進棉被中,帶著鼻音的聲音悶悶的從棉被底下傳了出來。

  ──

  「咕嚕嚕……」青峰尷尬的拿起架子上的退燒貼布,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向櫃檯結帳。

  從青峰走進便利商店開始,他那超過十二小時沒吃東西的肚子就開始拼命的抗議,搞的他都不好意思了,還得忍受櫃檯阿姨那關懷備至、像是大媽看著鄰居小弟弟的眼神。

  「嗯……今天換我煮飯好了,笨蛋神一定會很感動的!」『說不定……還可以讓我……嘿嘿嘿……』正當青峰興高采烈的要去採買食材的時候,他突然想起上回諏佐學長和今吉來家裡吃飯的時候。

  原本是火神要煮飯,卻因為材料臨時不夠,在交代青峰顧好鍋子裡的湯以後,他就匆匆出門採買了。

  沒想到青峰覺得很好玩,因為火神從來不讓他進廚房,可能是怕他炸掉廚房吧(青峰表示:怎麼會呢……頂多燒焦而已啦。)

  所以他偷偷加了一些自己喜歡、曾經試過很好吃的調味料,沒想到當天晚上吃完飯後,除了青峰以外的三個人,搶廁所搶到臉色發白。

  「嘖……要是又被罵就完了啊……」青峰摸摸頭,想起火神生氣得破口大罵的樣子,讓病人那麼生氣可不太好啊……

  況且上次事件過後兩個禮拜內他都沒進過臥室,後來還是他趁火神洗澡時闖進去的,嘖,真是悲痛的往事啊,所以為了他和火神的「性」福著想,還是別去煮菜好了。

  「啊!聽說生病了都要吃稀飯對吧。」青峰很得意自己想到一個正常的點子,隨即往火神曾經讚揚過的粥店騎去。

  「喲!阿輝啊!來喫飯啊?怎地不見你紅頭髮的朋友?」健談的老闆有著獨特的口音,幸好高中時聽習慣今吉特殊腔調的命令後,也比較習慣。

  「皮蛋瘦肉粥……十一碗,我要買回去吃,笨蛋神他生病了,我是要買給他吃的。」仔細算了一下火神生病時可能的飯量再加上自己的一碗,青峰突然覺得火神生病真是讓他荷包大失血。

  「哎?生病咯?那可不好喲,你得好好照顧他才行。」老闆豎起眉,一手撈著粥,另一手激動的對著青峰比劃。

  「啊哈哈,我會好好『照顧』他的。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

  可憐的老闆,一付放下心來的樣子,你可是有聽懂青峰隱含的意思嗎?

  青峰看著老闆把粥裝到碗裡,突然靈機一動,「哎!老闆!……」

  ──

  昏昏沉沉的火神聽到門打開的聲音,以及那充滿朝氣的「我回來啦──」就緩慢的往客廳走去。

  「唉,平常還沒注意,怎麼那白痴峰這麼溫暖呢?剛才他不在,害自己都要冷死了!」火神在心底咕噥著,不過這話要是被青峰聽到那怎麼得了!他肯定會得意的把頭抬的老高,在他身邊一面轉悠一面說著「看吧看吧,沒有我你該怎麼辦」這類的話。

  嗯、為了不讓自己背上更多的麻煩,還是什麼都別說好了。

  「啊……你回來了……」火神走到青峰身邊後,就不由自主的從後面抱住青峰,『好溫暖……』

  「嗯……是、是啊……」似乎是被火神異常的舉動弄得很不自在,青峰偏了偏頭,有些後悔剛剛請老闆幫忙做的事,不過既然都已經做了......「我買了稀飯,你快吃吧。每一碗都是一樣的。啊,記得留一碗給我。」轉頭看到火神聽見食物的閃亮眼神,心裡還是小小的得意了一下,不過還是得提醒他給到現在還空著肚子的自己留碗吃的,免得火神病好了之後卻發現自己的老公被餓死了。

  「好……」生病時的火神,從老虎變成了兔子,這反差連青峰也不習慣。

  不過、這該不會是五月長拿來說哲的……反差萌?青峰笑嘻嘻的走進廁所。

  「欸……?」火神愣愣的看著打開蓋子的粥,不確定的問正在上廁所的青峰:「青峰……你買的真的是粥嗎?」

  不要說是粥了、那鬼東西連食物都不像,下面有什麼倒是被遮住了,不過表面上鋪了厚厚一層鮮紅的……辣椒醬。

  「是啊。」青峰理所當然的回答,一邊拉起褲子慢悠悠的走出廁所。

  「這要怎麼吃啊!天啊──不要跟我說其他十碗都長的像這樣!」火神發出瀕臨崩潰的吶喊,抱著頭蹲在地上,要知道不僅青峰十二個小時沒吃東西,就連火神也是一樣的。

  不要告訴他他躺在床上想著青峰也許是個好人一整個早上,結果等到的是這種鬼東西當早餐!

  青峰慢慢的晃到餐桌旁。一手把火神從地上拉了起來並攬在懷裡,隨後悠閒的拆開第二盒稀飯的蓋子。

  碗裡是十分正常的皮蛋瘦肉粥,青峰舀了一口放到嘴裡,隨即用嘴封住火神的嘴:「就這樣吃啊。」

  ……

  「哈、剛剛騙你的啦,笨蛋神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(邵璟)沁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