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*IF設定有。

  *同居設定有。

  ──

  火神一直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。

  在跟青峰一起過了這麼多年的生活後,他覺得很快樂。

  縱使父親對青峰有些微的不滿,但到最後還是接受了他。

  這至少是一種進步,不是嗎?看著青峰開心比著V手勢的樣子,他就覺得一切值得了。

  局裡的同事人也都很好,如果火神有事也會常常幫忙接他的班。

  火神是個不喜歡欠別人的人,所以他也常幫忙代別人的班。

  青峰可能會這樣想吧:如果那天沒有火災的話、如果火神那天沒有接別人的班的話、如果被困在火場的孩子沒有那麼懂事地抱住自己的妹妹的話、如果火神沒有因為心軟而拋棄理智的話……

  很多的如果,很多的失落。

  拼不回的心碎,看不見的心傷。

  火神人爲什麼要這麼好呢?青峰有時候也會在心底埋怨著他的一時心軟,不過一開始,青峰自己不也是因為火神的這種脾性而喜歡上他的?

  這是一種矛盾;不希望喜歡的人太累,卻也不希望他失去初衷。

  那天他出門前,還貼心的爲昨晚有晚班而睡過頭的同居人準備早點的,青峰後悔著:只要早起的半小時,就能見到他最後一面的……

  ──

  「拜託,火神,再幫我代一天的班就好!拜託!」矢部有點不好意思的雙手合十看著火神。

  「火神別理他,矢部這傢伙一定又是要去約會吧,可惡,是存心讓我們這些單身的人羨慕忌妒恨嗎?」站在飲水機一旁的松下笑著捏扁了剛使用過的紙水杯。

  「只能今天哦,明天我晚上有事。」火神對松下笑了笑,心裡暗自期待著,青峰昨天就答應他要一起去看煙火了,不知道會是去哪裡呢?

  ──

  想要見你……一面也好,好想見你啊……

  「火神……」

  明知火神會不開心的,青峰他,就是忍不住哭了……

  ──在局裡功績彪炳又如何?約定好了今天要一起出去了又如何?

  ──不會回來了……不管怎樣,他都不會回來了啊!

  中午,松下陪著矢部來道歉。

  雙眼紅紅的,兩人也肯定都哭過了吧。

  「道歉什麼的我不需要也不想聽,你們滾!別再來了!」火神聽到他說這樣的話會很生氣吧,明明是他的同僚,自己卻對他們這麼不客氣。

  ──青峰很想說:火神,以往我態度不好,你都會站出來罵我的對吧。快出來吧,走到我面前敲我的頭,然後再加一句「蠢峰,你有病啊!」

  松下似乎也看的出青峰的心情不太好──這個時候誰的心情會好呢──強拉著矢部離開了,甚至彎過轉角後還鄭重的九十度鞠躬──哼,給誰看呢……

  ──

  凌晨一點。

  火神看了眼時鐘,再過三小時,第二部的人就會來了吧,那時就可以下班了!

  正當火神放鬆地伸懶腰時,桌上的電話卻向「催命」一樣的響起。

  「喂松下,快起來!三洲路轉角那邊有火災。」火神迅速的穿上裝備,並搖醒早些時候就已攤在桌上睡得不省人事的同事。

  等他們真正將水龍車開出去時,已經過了十分鐘了。

  ──會不會趕不上?不!絕對不行!

  加速油門後,火神的眼眸中多了一絲堅毅。

  不知道為何,他突然想起青峰,想起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局裡參觀時,笑著說:「笨蛋神,你知道你認真救災的時候很好看嗎?不過我希望你沒有那麼多好看的時候,因為每增加一次,你的危險就多一分。」

  他聽了其實是很開心的。

  但救災次數怎麼可能少了呢?他可是消防員啊。

  拐入轉角就看到了,像是被死神攫住的禮物,澄紅、湛亮,在黑暗中是最為明顯的。

  「我去把水接好,火神,你先過去支援!」松下對著這頭大喊著,圍觀者的人數比以往還多。

  火神擺出OK的手勢,然後跑到屋子前。

  ──

  報紙送來了,青峰卻只看了一眼就不再看下去。

  原以為報紙會稱讚火神的英勇事蹟──這樣火神看到也會高興的──但沒想到,那些愚蠢的記者斥罵著火神過於魯莽,不等後線支援。

  那些白痴可曾聽到醫生說的話?「大我先生沒有用身體護住那兩個孩子,或是再晚幾分鐘送過來,那就一定沒命了啊,大我先生是個很稱職的消防員呢,青峰先生。」是因為那位老醫生所說的話和眼裡隱含的淚水及讚賞之意,才讓青峰昨晚得以入眠的。

  那些白痴根本不懂!青峰撕碎了手上的報紙。

  ──他們哪會明白,火神打從一開始,就是用生命來做這份工作的!

  一拳打在剛和火神一起粉刷的牆壁上,牆壁卻沒有絲毫損壞,青峰越看越氣,掄起拳頭拼命的朝牆壁打去。

  良久,血如絲般的纏住青峰的手,而牆壁絲毫未損。

  ──是否人就是這拳頭,而牆壁代表著死神呢?

  ──

  人都已經救出了吧,火神喘著氣,擦去額上的汗水。

  「消防員先生,我的孩子!我的兩個孩子還沒出來。」一個年約四十的男人踉踉蹌蹌的跑了過來,「求求你!求你救救他們。」

  火神毫無猶豫,直接前往孩子們的臥室。

  「咚!咚!咚!」火神焦急的敲著窗戶,不過兩個幼小身影卻一動也不動,看來是已經呈現昏迷狀態了。

  火神抿緊了唇,這樣是不能救的了,因為只要是消防員都知道,只要是個密閉悶燒的火場,一打開個細縫後就會造成閃燃,一不小心三個人都會一起葬身火窟的。

  但是當他勉強自己轉身時,他看清了那兩個孩子的身影:較大的哥哥緊緊抱住小妹妹,不讓火舌竄到小妹妹身上。

  剛剛那名先生的神色再度浮現腦海:那樣徬徨無措、那樣地渴望自己去拯救他的孩子。

  ──而他不就是為了救人才來的嗎?那他還猶豫什麼?

  ──

  郵差來了,他用憐憫的眼神看自己一眼,放下信件以後又走了。

  青峰已經無力生氣,他沒有擦掉手上的血漬,就走出去拿信,他再也不想在意別人的眼光了。

  ──反正也沒用,不是嗎?

  青峰把信件拿進屋內,順手開了電視好彌補少了一個人的空虛感──以往火神上晚班時他都是這麼做的──他心裡懷疑著:怎麼今天那麼多信哪。

  一封一封的拆開來看,青峰不覺愣住了。

  「你好,火神先生的家屬:我是曾經被火神先生救出的男孩,我雖然撿回一命應該高興才對,但是因為燙傷的關係必須節肢,那時候我很氣火神先生,因為他害我不能踢我最愛的足球,但是他告訴我說,『踢不踢足球不要緊,只要你還愛著足球那就好了,重要的是你還在,雖然你可能不相信,但很多人會為你難過的。』火神先生有一句話錯了,我知道很多人愛我的,而現在我剛成為足球教練,正打算過幾天去拜訪火神先生,卻聽到這個惡耗。火神先生的家屬,請你不要悲傷,因為有很多人,都會為了火神先生而哭泣、而悲傷,而火神先生是個很偉大的人,他在做下決定前,肯定為了你們而掙扎過吧。 祝 節哀順變。」

  「火神先生的家屬敬啟:我是因為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而放火自殺、最後被火神先生拯救的人,火神先生不只救了我的命,更救了我的心,我非常的感謝他,我問他做這個工作不會隨時有性命之憂嗎?還記得他回答我,『因為我想要幫助更多人,而且我所愛的人,也是做著同樣性質的工作啊,這是我們的選擇,雖然掙扎過,但選擇了就不後悔。』我想這句話應該可以稍微安慰你們吧。」

  ……

  ──一封封沒有署名的這封信讓我淚流滿面。

  ──這些都是你的心聲嗎,火神?

  最後一封沒有郵票,是手投的吧,只有寫著「青峰大輝先生啟」。

  打開信封看到裡頭的字,我就知道這是誰投的了──是松下。

  「青峰先生,看到這封信會很訝異吧,但我只是幫忙傳遞一個訊息而已,信封最裡面有一張小紙條,那是火神在火場最後留下的訊息。」

  青峰這時反而猶豫了,最後他深吸一口氣,拿出了紙條。

  「To蠢峰 我愛你,如果你在現場,你也會支持我這麼做吧,對嗎?對不起,我這麼自私。 火神」

  一滴兩滴,透明的思念落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籃同人 青火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(邵璟)沁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